修子儿了

给我灵感(伸手)

溢4

放弃足球凛 注意避雷

追弟火葬场

本篇有自伤凛 注意避雷

全文ooc 一切私设为剧情



01



凛入睡前总习惯吃安眠药。



来到法国后,凛的噩梦状况越发严重,有时天天都有。



环绕在他耳边哥哥的声音,不是呢喃也不是细语,而是一句句的废物、残次品、恶心。



雪夜的话总是反反复复出现,夸奖他人选择别人的眼神总是在眼前晃。


有时候会出现小时候的场景,冴摸着自己的头,温柔地牵起弟弟的小手。


明明一切都是那么温馨。



可总是,在冴去买冰棒时,突然下起雪。


在一起窝在沙发上看动画时,凑到耳边的哥哥说出的一句,恶心。


牵着别人的手冷漠的说:你才不是我弟弟。


和士道洁世一一起拿下世界第一,高举奖杯,意气风发,台下的自己显得暗淡无光,灰暗,但还奢望的渴求哥哥看自己一眼。


你已经不再爱我了,因为这对你来说没有任何意义。凛醒来绝望地想着,心脏不可避免抽痛。


到底有什么意思呢。

那就拿下世界第一,有和你说话的资本好了。凛无助地窝着。


至少没有那么狼狈,在面对你还有一丝资本保持冷静。



所以他没日没夜地要求自己,拿下世界第一,结束这一切。




为了不让噩梦影响到,他习惯于吃药,特别是冬天。


 


事实是,有很大的作用。




欧冠对上糸师冴的队伍时,凛心里已经没有什么波澜。



“看,你弟弟。”他依稀能听见对方队员和冴说话的声音。

他没管,只是做好热身,想要拿下这一场特殊意义的球赛。




“凛选手是近年来的怪物足球天才!其才能有人言甚至超过了哥哥糸师冴,这场兄弟的对决,到底谁胜谁负。”



依旧是没有感情的视线,糸师冴的,凛丝毫不惧的望向他,接着转移,走到自己的位置上。


平常训练的状态,一遍遍要求完美的自己,凛从容淡定。



“太强了!!凛选手来到了关键时刻,这时关键的一球!!”



对面的糸师冴及队友,形成包围圈,凛丝毫不慌,可在路过糸师冴时,想起了以前。


冴的话语又在他耳边萦绕。



脚下不禁慢了一步,被冴抓住了机会。



“这都能失误,废物弟弟……”



凛突然勾脚,冴猝不及防。



“可恶,凛这时出现失误了吗,这不应该……等等!假动作!…冴识破了谎言……!!糸师凛进球!!!”讲解员的激动快要溢出。


凛已极其刁钻的角度进了球,每个人都在见证这一新生世界第一的诞生。



别想打败我……



赢了,赢了。



为什么没有什么感觉。凛站在那,不知在想什么。



队员们都冲上前来,凛却躲过了所有人,也回避了冴。




退役吧……过段时间。



没有意义,追逐糸师冴太愚蠢了,都太愚蠢了,我踢够了。



02




凛在早晨起床后收拾好自己,准备出门放松放松。

虽然冴在家中,但凛不想和他多说一句话,也不敢多说一句。


虽是过了那么久了,可要是听见冴犀利的话语,心脏便会反射一般酸涩不甘,他也并不想。这让他想起了以前愚蠢的自己。



他围上围巾,外面天有些凉,凛抬眼看了看门口,踏出。




依旧是普通的写生,没有什么特别的,每一丝空气都熟悉得很,人们也无大变化。



唯一变化的是回家后看到的冴。



凛无视了他几天,冴估计还有事情,要准备回西班牙去了。


“…要走?”凛问到。


“嗯。”冴将行李箱竖起,凛点了点头,没再说什么。



“凛,你不知道我这次来这里干什么的吗。”背对着冴,凛看不见冴的表情,只能随意应几声“也许吧,不知道。”



“好样的糸师凛,你就待在这巴黎画你的画吧。”退役也好,反正我不缺钱。

冴无奈,语气冷的仿佛漠不关心。



“和你没关系,我不想和你吵。”凛丝毫不让,转身盯着冴:“足球我踢够了,我讨厌足球。对,所以你也别出现在我面前了。”



“那你前面十多年的废物人生都在干什么呢,我对你失望透顶,凛。”冴对弟弟无所谓的态度感到失望。



明明有那么好的天赋,明明已经是世界第一前锋。




“那我就告诉你,糸师冴。”凛顿了顿,像是报复一般。



“我从始至终,根本没有为自己踢球过。”伤人的刀不知道是往谁的心窝子里戳。



“我都是为了追上你,打败你…”凛话还没说完,就被盛怒中的冴打断:“够了!”




冴发现他的弟弟完全没有听进自己的话,难道世界第一就是这个样子。为什么不为自己踢球,要当别人的影子。





为了劝凛不退役,找到巴黎,他一直都在看着凛成长。

可凛呢,根本不知道他的用意,偏执,懦弱。




“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废物,糸师凛,即使你现在是世界第一前锋我也不会和你踢球。”

“ 恶心,懦弱死了。”

“你不是我弟弟。”





03


冴的身影与多年前雪夜的身影重合,话语在他耳边徘徊。


他已经不记得雪夜哥哥的表情了,只记得刺骨的痛,和冷。

到这时,凛才发现自己不是完全不在意。




空气黏腻的吓人,要将凛窒息。还飘着废物,恶心等字眼。

心脏被攥住,多年前雪夜那刺骨的冷,融入身体,刺入骨髓的冰雪仿佛重现。

我只不过是正好投胎成为你的弟弟罢了。

我不是你弟弟。



我不是你弟弟了吗,哥哥。





为什么呢,为什么要在我假装放下一切的时候戳破我,然后再踩我一脚。




我知道你爱我,我知道你为我好,我都知道。


可多年的冷漠,漠视,受到的委屈让我开始怀疑自己,你真的爱我吗。


四年能改变好多,我没变,你变了,我想找到哥哥的影子,可是丝毫没有。


没关系,我可以打败你,站在你身后。多其不过想要你再看我一眼,得到你的一句夸奖,我便可以原谅你的所有,把你当成我的希望。


可是

你的冷漠让我心痛,你的话语让我误解,你的选择让我委屈。


世界上最温柔的哥哥在哪里,我找不到了。


我讨厌这样的你,我找不到小时候的哥哥。


可是我就要否认那11年的哥哥都是假的吗,我只是想哥哥,哥哥的怀抱,哥哥的手掌。

凛痛苦地蜷起身子,屋内随着时间慢慢暗下来。






心里总是有的想法落下了现实,凛的眼中没有情绪,只是麻木地想要体会自己活着的感觉。


最后他带着手腕上的血,窝在了床上。


白色的床单开出了血花,凛不想管。


睡一觉吧,睡一觉。





04






冴认为总是不回消息不是个好习惯。


当他下训时,看到经纪人急急忙忙跑过来,脸上惊恐慌张。


“冴,你没看手机吗。”经纪人语气急切。


“?怎么了,慌成这样。”冴不紧不慢打开手机,看见无数个未接来电与消息。


冴皱眉,问:“发生什么事了。”各种人都给他发消息。



面前是颤抖着递上来的手机。



“……今日法国巴黎,足球巨星糸师凛意图跳海自杀未遂,被其心理医生救下,目前正在医院检查……”



这时他离开巴黎的一周后。




“冴,你冷静一点,我现在就给你订机票。

…”


“废物弟弟就是这样,想凭这样得到我的认可?”冴语气淡淡,可收拾的手却有了一丝抖。


最后,他将包背起:“快点订机票。”



不看看不行,目前凛的状态。



于是乎,他见到了凛。



爸爸妈妈已经在路上了,妈妈颤抖的声音哭诉着:“凛怎么会这样呢,这些年来是我们太忽视他了。”



是啊,那几年没一个人真正陪着他。



安安静静躺在病房里,像小时候一样乖乖的,安静乖巧,下一秒见到哥哥就要扑过来撒娇。



可凛一动不动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手上是纱布,他刚听法纳德说这是自残,时间不长。



“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,他是被刺激到了。”法纳德叹气到:“这一切都源于你,不是埋怨,而是事实,他能因为你病了,也能因为你好起来。”



“去看看。”


别再说伤人的话了。




05



窗户没关,凉凉的风钻进来。


凛心里无奈,为什么要把他关在这个鬼地方。


本来是想看看海的,出现幻觉看见了小时候的哥哥和自己往海里跑,结果自己也跟上了,没反应过来就被法纳德拖上来。



早知道不出门了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



看见来人,凛倒没什么吃惊的,于是又把头转回去了。



过来又纠缠那些年少的执念吗,凛想,烦死了,两个人为什么不能再也不见面,每天在噩梦里见他已经够多了的。



“你在闹什么脾气,糸师凛。”

旁边传来。




又来了,我就知道他憋不出什么好话。凛想着,面无表情转头,却看见冴的样子。



没什么大变化,指气质上的,可熟悉哥哥的凛看见冴微红的眼眶。


看错了,绝对看错了,我不熟悉他。凛逃避,什么也没说。




他突然想起来u20后,糸师冴和士道龙圣一起走着,士道那家伙还要过来挑衅他:“呀呀呀,这不是不被哥哥要的小可怜吗。”



凛理所当然的暴怒了,想要前去揍他,可士道躲在冴的身后,他动弹不得。


而冴没有任何表示,只是淡淡看了他一眼继续走了。




小时候,妈妈会逗凛:“哥哥要去训练了,怎么不跟上去呀,哥哥不要你咯。”



凛总是哭唧唧地跑向冴,而冴会无语地看着妈妈,抱着弟弟拍拍背擦擦眼泪,许下最假的诺言。



“我永远也不会不要凛。”




凛总期待噩梦醒来旁边有哥哥,哥哥会搂着自己,自己则安心地窝在他的颈窝,眼泪很快干掉,安心的睡着。



后来噩梦已成常态,而冴的怀抱不曾再有。



tbc.



感觉发挥不是很好,这段时间很忙很忙,可以静静等更新。有什么建议也可以说出来

结局he还是be?

评论(152)

热度(873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